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~

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

Wednesday, July 29, 2015

雪隆美食Jalan Ipoh · 美联酒家

2015年6月6号 吃古早味兴化菜当早餐

在吉隆坡Jalan Ipoh一带,我最熟悉的吃店大概只有老字号米文点心。和老公拍拖时期他曾经带我到那里吃过几次点心,但后来觉得点心的味道和选择变得大同小异而渐渐不再光顾了。上个月需要到Jalan Ipoh办事,就上网做了一下功课,搜寻Jalan Ipoh还藏着什么美食。搜寻结果出现了什么Jalan Ipoh十大美食的文章,其中一家就是这一篇要介绍的《美联酒家》。正好家公也推荐到美联酒家吃鱼粥,所以由他带路下我们来到了这一家已有40多年历史的美联吃兴化菜当早餐。

兴化是什么?兴化是中国福建莆田旧称,一般指莆田。我也是问百度的,更详细的解释请点击百度百科看看吧~

来到店家门外的第一印象,觉得实体店面和‘酒家”这词似乎扯不上关系。没有特别装潢的店面,店里摆的是一般餐室的桌椅,店门口上面挂着的招牌充满了历史的味道。
有一位阿姐前来帮我们下单,她没有给我们menu,我就参考墙壁上的报纸剪贴,点了3道招牌菜来试试。在等待上菜的时间,我从墙上的报纸剪贴了解一下美联的故事。美联酒家是怡保路上最老的餐厅之一,创始于1970年,当年由一家兴化人先在街边经营小炒摊子,后来继续传承三代人并成功设立这家餐馆。时至今日,已将近50年历史的美联,除了提供一般煮炒,也同时可以找到充满兴化风味的家乡菜。看起来菜色似乎选择不多,但是每一道可都是招牌菜!
瓦煲现煮鱼粥 
家公说这是他每次来美联必点的鱼粥。当天我们三个大人一个小孩,只点了两人份的。粥里使用的是一整只新鲜白鲳鱼,粥底味道鲜甜,不咸不淡刚刚好,鱼肉鲜嫩,瓦煲可以保温,吃到最后还是有温度的,非试不可,但要小心鱼骨哦!
炒兴化米粉
里面的材料非常丰富,有苏东、猪油渣、猪肉片、小虾仁、鱼饼、鸡蛋和蔬菜。满满的配料已经大加分,加上米粉也炒得很有“锅气”!另外,这里的兴化炒米线其实也是招牌之一,留着下一次再尝试。
炸蟹枣
店里有名的小吃。吃起来外皮酥脆,而内陷多汁!虽然吃早餐时间吃炸料有点heavy,但是我们没有后悔点了它~
结帐时我要求单据,可是阿姐笑说他们没有征收GST,所以没有单,如果要单据就得付GST了。因为没有单据,加上没有即刻记录下来所以全忘了食物的价格,不好意思啦(汗!)除了以上3道,美联酒家还有其它值得一试的招牌菜,例如:炝粉、炒面线、炒白粿、红菇豆腐汤、蚝煎、兴化小炒等等,我等待有机会再回来试试这些菜色。如果你有兴趣尝试少见的兴化菜,我相信这里一定可以满足到你的好奇心。
美联酒家Restoran Million

地址:
No 517, Jalan Tiong, 
3rd Mile Off Jalan Ipoh,
51100 Kuala Lumpur.

电话:
+603-4241 3045 / +603-4041 3245

营业时间:
1000am~0930pm

NO GST / Service Charge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欢迎留言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