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花式部落面子书按个赞~

搜寻你想要阅读的文章

Monday, June 06, 2016

安顺美食 · 燎记猪肠粉(俹立)

2015年12月27日

说到霹雳洲安顺不可错过的道地美食,应该就非这个无人不晓的〈安顺猪肠粉〉莫属了吧?我对于安顺并不陌生,因为小时候就已经跟随过爸妈来这里探望亲戚。
出游的路上如果遇到车龙时最重要要保持耐性。现在如果北上回我家乡居林,有时候会为了避开南北大道上的车龙而选择走旧路。我家人夫一直都觉得走旧路蛮有趣的,他说路上的风景会变得丰富许多,时间松动的话还可以兜进一些小镇,吃下当地的美食呢!我们最常停留的地点就是美罗Bidor了(吃鸭腿面啊~)
这一趟出游遇到了圣诞节假期,南下回程的路上出现了预料之中的车龙,所以我们就兜进来了安顺吃晚餐再继续赶路。人夫建议吃道地的猪肠粉,上网搜寻了一下发现大家都在推荐这一家,而且有waze帮忙带路一点都不难找!
我们来到这里时已经晚上七点,店门外没有传说中的人龙排队。我负责下车去打包(店家不设堂食),走到黄色招牌底下的铁门处,看到白烟四冒又热烘烘的店里有好多员工在忙碌着准备制作猪肠粉。我向一位女员工说明要一包猪肠粉,食物到手,付钱,整个打包过程超快速!一上车就迫不及待打开包装纸,热腾腾的猪肠粉香气立刻充满了整个车子空间!

我吃过不少不一样风味的猪肠粉,例如北马的猪肠粉是甜酱加芝麻的、港式的是猪肠粉里头埋着虾仁或叉烧、怡保的可以选择咖喱汁酱清或其他特制酱汁,再搭配许多炸料酿料等等。而安顺燎记独创的又有不一样的烹煮方式。燎记猪肠粉入口非常滑嫩,和米浆融为一体的馅料有沙葛、虾米和葱头,没有任何酱汁,只搭配着腌制的辣椒一起吃,味道就已经美味无比!我绝对不夸张,就连斌斌也吃到停不了口,结果一包不够我们三人吃,马上回头再带走两包继续满足我们的味蕾!

至于价格则有点忘了,记忆中应该是一包马币五块钱多。曾经看到网路上的评语褒贬不一,有当地的网友说他们专做外来游客的生意,就算一直起价仍然不减人潮。但是我有来自安顺的同学却说非常爱吃这家猪肠粉,在外地生活的她无比想念这家乡味!对于我这个外来游客来说,这绝对是不可错过的道地好滋味!万一下次再光顾时他又起价了,我依然还会再买。如果你也在cuti-cuti Malaysia,走到了安顺,记得把这独特风味的道地美食放进口袋名单啦!
燎记猪肠粉

地址
No, 725, Jalan Hill,
36000 Teluk Intan, Perak.

营业时间
下午五点至午夜售完为止
(周一休息)

联络号码
05-621 6884 / 012-508 8812 / 012-460 704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欢迎留言~~